会计学院开展“青春正当时 责任勇担当”学生骨干素养及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者:曲笑妹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90

为切实提高会计学院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的青年团干和学生骨干,近日,会计学院开展“青春正当时 责任勇担当”学生骨干素养及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构建“理论+实践”多维课堂,以专题讲座、参观学习、素质拓展等形式,激发学生潜力、提高思想觉悟。

 

 

开展学习研讨 提升综合素养

针对学生骨干开展“凝心聚力勇担当 踔厉奋发新征程”系列学习活动,通过8场专题讲座、3场研讨会和2场无领导小组讨论,从德行作风、角色定位、素质要求等方面为青年学生骨干提供全面系统的培训。系列学习研讨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增强爱国情感,强化服务意识,激发工作热情,打造觉悟高、素质强、业务优的青年学生骨干队伍。

 

 

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学生们走进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兴·时代”文化展厅、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在“沉浸式”体验中锤炼党性。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鼓励学生将红色文化内化为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自己的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凝聚团队力量 共铸青春风尚

为锻炼学生的组织创新、随机应变等综合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学院开展“勠力同心 青春飞扬”素质拓展活动。活动设置“两人三足”“一路‘球’稳”“不倒森林”等趣味游戏,学生们凝心聚力、协同作战,极大程度激发了自身的热情和斗志,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此次学生骨干素养及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涵盖各班级和学生组织骨干、优秀共青团员等四百余人。通过系列培训,学生们更加明确使命、坚定信仰。下一步,会计学院将挖掘更多的培训内容和形式,不断激发学生潜力,培养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精神的优秀青年,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


(供稿:曲笑妹 校对:魏修鑫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曲笑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