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曲笑妹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近日,会计学院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升旗仪式、主题讲座、学生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在广大青年中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诚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法润人心“敬”宪法

12月4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维护宪法权威 构建法治校园”主题升旗仪式,向国旗敬礼,向宪法致敬。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了知法、守法的宣传,号召所有同学行动起来,自觉学法,将法治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

 

 

 

学法护航“知”宪法

11月28日-30日,会计学院举办3场“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 宪法知识普及讲座,围绕宪法的核心理念和基本原则、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我国宪法发展历程等内容,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用学生们听得懂、记得住、乐意学的方式讲出来,切实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宪法普法教育的实效性。

 

 

与法同行“话”宪法

学生活动是宪法宣传的重要途径之一。会计学院为学生搭建施展才华、展现对法治理念独到见解的平台。学生们通过宪法知识竞赛激烈的角逐和比拼,加深对宪法基础知识的学习;通过“晨曦诵读宪法,弘扬法治精神”活动,在诵读中感悟宪法精神,增强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通过“法润初心,砥砺前行”学宪法演讲比赛,讲述宪法故事,潜移默化提高法律意识。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对宪法的关注与认知,弘扬法治精神,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使学宪法、讲宪法的理念深深植根于每个人的心中,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供稿:曲笑妹 校对:魏修鑫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曲笑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