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荣获第十六届省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曲笑妹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624

12月2日,2023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举行,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张也、张丽文、苗爱惠、李梦琪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高琳、李林雪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主办,共有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50个代表队参加,200名选手同台竞技。大赛历时6个小时,包括业财信息化业务处理和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两个模块,全面对接会计工作中业务会计、成本会计、共享会计、财务主管、投融资管理、预算管理、营运分析、绩效内控八大工作岗位,充分考核参赛学生的会计专业知识和数智化财务技能。四位选手聚焦会计实务领域的最新发展和前沿技能,帮助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企业决策提供有力的财务支持。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在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有效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成绩的取得是学校不断完善大赛体系建设的结果,也是岗课赛证融合、提质培优等一系列教学模式改革成果的集中体现。会计学院将持续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推动财经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精数据、懂业务、擅分析、会工具、能决策、守道德、有素养的新时代数智化财会人才。

 

  (供稿:李林雪 校对:崔婧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曲笑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