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荣获第十六届省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曲笑妹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214

12月7日-10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学生赛、教师赛举行,我校会计学院刘凯、王萍、刘宇、高琳四名教师组成的代表队荣获教师赛三等奖,寇爱珍、张婷婷、张可心、林慧娴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学生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主办。教师赛汇集全省高职院校财经专业教师同台竞技,包括“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基于数字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基于数字场景的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三个模块,遵循“七融合、七统一”原则,知行合一、理实一体,以业财税融合为背景,以信息技术为工具,通过数字化再现业财场景,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派生的新场景及时融入“教学训考赛”,满足现代教育教学变革需求和信息技术与各个领域融合的发展趋势。学生赛包括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营运、管理三个模块,全面对接财务工作中的企业投融资决策、预算管理、营运分析、成本会计、内部控制等工作岗位,重点考察贯穿于采购、生产、销售、分配以及投融资全阶段全过程的业务经验和专业知识的深度融合能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多次到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在备赛和参赛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有效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会计学院将持续以大赛为引领,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融作用,促进财经商贸专业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向场景化转变。


(供稿:刘宇 校对:崔婧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曲笑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