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荣获第十六届省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曲笑妹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484

12月13日-15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举行,由我校会计学院丁冰、赵颖慧老师指导的史安冉、赵鑫、渠源辰、余守诺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四部门主办,共有省内高职院校的36支代表队参加。竞赛分为“金融业务素养”“金融综合技能”“数字金融”三个模块,内容包含手工点钞、传票算、商业银行四大岗位、金融科技应用等17个子项目,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经济和金融基础知识、银行手工技能操作、银行理财等岗位工作流程、大数据及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在银保证的场景应用等综合能力,既强调个人项目的操作水平,也考查团队之间的配合程度。比赛过程中,四位选手灵活运用所储备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展示出较高的实践应用能力、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赛后,参赛团队从赛前准备、现场表现、团队合作等多方面总结经验。下一步,会计学院将继续聚焦学生智慧金融技能提升,培养一批金融科技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符合金融科技业发展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现代金融服务产业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供稿:赵颖慧 校对:崔婧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曲笑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