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以积极心理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和专题讲座

发布者:曲笑妹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31

近日,会计学院邀请校外心理健康专家,成功举办了以积极心理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和专题讲座,旨在让大一新生更好的融入学校生活,明确当下的学习任务,以更饱满的心理状态迎接学习和生活的挑战。

活动伊始,学院特邀资深心理健康讲师王佳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参与的学生围成一圈,两两一组,交流并介绍自己。在王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打开心扉,发现自己与他人的优点,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



之后,王佳琳老师为会计学院学生举行了以“积极心理学——拒绝精神内耗”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王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积极心理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心理健康。她指出,积极心理学可以帮助人们关注积极面,减少精神内耗,从而提升生活满意度此外,积极心理学可以培养人们的心理韧性,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挫折和困难,减少精神内耗。在场的同学专注听讲,表示收益良多。

 



此次心理健康团辅活动和讲座的举办,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调整心态、缓解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

心理健康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会计学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解忧小树洞”心理健康品牌的基础上,会计学院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此外,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内外专业资源的合作,引入更多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资源,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和系统化水平。相信在学院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会计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会计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李一田 校对:魏修鑫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曲笑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