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专业证书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 

证书报考简介: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在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工作,并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证书作用: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合格者,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人事部、财政部用印的《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用人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备的原则,从获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会计人员中择优聘任。

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证书报考简介:根据《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文件)的要求,“1+X”证书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利器和手段,初衷是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所学专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证书是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业财税融合云上技能的全新体验,能实现训、练、考三位一体,满足教学、实训和考证的需要。

证书作用:智能财税考试三大内容是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初级外包服务、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每个考生只能参加其中一批考试。每批考试考三门,每门考试时长均为90分钟。

其他1+X证书(正在推进中)

证书基本情况:财会类技能等级证书还有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正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推进和出台。

证券从业资格证

证书报考简介: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该考试时间由证券协会每年统一确定,已全部采用网上报名,采用全国统考、闭卷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中国证券业实行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制度,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在中国证监会指导监督下对证券业从业人员实施资格管理。

证书作用: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证券从业资格证同时也被称为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银行从业资格证

证书报考简介:“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简称QCBP)。银行业专业人员的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3个资格级别。大专院校以上(含大专)在校学生可以报名银行初级职业资格证,但需准确填写所在院校,以备核查。

证书作用: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是在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前、中、后台业务及管理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入门证书。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证书报考简介: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负责组织的考试,该考试安排由基金业协会每年统一确定,包含全国统一考试、预约式考试。考试采用网上报名、机考方式对学员进行考核。

证书作用:基金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都需要申请基金从业资格。包括:基金管理人、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中国管理会计师(初级)

证书报考简介:管理会计师(cma)报考的条件是:持有教育部认可的三年全日制大专毕业证书(不包括自考和函授群体)或持有教育部认可的学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博士学位证书等均可报考。考试科目为两科,分别是第一部分《财务报告、规划、绩效与控制》和第二部分《财务决策》。

证书作用:发证机构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通过管理会计师专业能力培训课程,使中基层财务人员具备管理思维和决策能力,并通过预算测算、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方式为企业决策和发展提供依据和方案,全面提高中基层财务人员的行业竞争力。

期货从业资格证

证书报考简介: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证是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受中国证监会监督指导,包括三个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和“期货投资分析”。对于“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单科成绩有效期为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以上两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可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期货投资分析”考试成绩合格后,可获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以上两个合格证长期有效。

证书作用:取得成绩合格证后,考生如果到从事期货业务的经营机构任职,可由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执业注册。

金融管理专业1+X证书

证书培训评价组织:中保慧杰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精算师协会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人身保险理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精算实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